当前位置:首页>工作要闻

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5 20:04:21 来源:本网

3月5日下午,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端喜主持会议并宣布本轮巡察授权任职及分工分组方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和《关于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安排部署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40307151626.png

会议指出,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落实好巡察制度,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本质属性,站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要充分发挥护航中心大局的利器作用,以“清廉广元·生态社会”建设为统领,以“创品牌、走前列”为目标导向,聚力做好深化政治巡察、深化联动贯通、深化品牌建设等重点工作,有力推动巡察监督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对照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灵活监督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巡察震慑力、穿透力和针对性,确保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通过政治巡察,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把握职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上,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磨砺斗争意志,敢于同一切背离党的宗旨和人民利益的问题作斗争。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精准发现问题、准确研判问题的能力。要依规依纪依法,树立正确监督观,严守职责边界,充分发挥信息化支撑保障作用。要严明纪律作风,坚持“四高四专”工作理念,落实“四心四不”工作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巡察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作用。巡察组要落实好巡察任务,强化巡纪、巡组、巡审联动,实现信息、资源、手段、力量与监督成果共享共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做好情况通报、人员抽调、问题线索研判及处置、整改全面监督、整改成效评估等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接受巡察监督。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八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将派出5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乡村振兴局、市白龙湖管理局、市公路建设服务中心、市以工代赈事务中心等6个市级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工作专项检查;对苍溪、旺苍、剑阁、青川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开展提级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联系室和派驻机构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png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公示公告| 基层动态| 调查研究| 政策法规| 学习园地| 组织机构

Copyright ©2019-2020 gyjjjc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广元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蜀ICP备17003113号-1网站访问量: 3902485 次